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农学院举办线上考研动员大会

时间:2020-05-22 来源:农学院

近日,2020届研究生考试及录取工作逐渐落下帷幕,为帮助2021届学生明确考研目标,解决考研疑惑,5月19日至20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举办线上考研动员大会,学院辅导员刘宁和2017级意向考研的170多名同学参加。

本次大会分为“经验分享”和“答疑解惑”两个环节。学院邀请中国农业大学翟杉杉、刘萌萌、许亚男和华中农业大学惠凤娇、马学峰、王先领、刘学伟等7名优秀考研学生“以身说法”为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包括院校与专业选择、考研复习策略、备考心态调整等方面。翟杉杉表示,考研是一项持久战,备考期间要学会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作息时间,学会不断为自己树立信心,不要轻言放弃。许亚男根据自己的复习经验总结了四点注意事项:一要重视专业课学习;二要提早开始复习;三要注重学习效率;四要放平心态,调节好学习进度。最后,刘宁从为什么考研、如何备战考研等方面,为同学们分析了考研的形势与动态,鼓励同学们选择考研,为将来更好的就业打下基础。在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就备战考研中存在的困惑积极提问,与会老师和分享经验的嘉宾们一一详细解答,形成良好的线上互动氛围。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使同学们对农学专业考研形势、考研方向和备考环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还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对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考研形势、精准定位考研目标,推动学院学风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作者:张子昕 郝晓宁 刘宁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