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青岛农大开展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训练营活动

时间:2019-07-04 来源:校团委

6月28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青岛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培训营在学术会馆第三报告厅举行,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培训营共包含社会实践新闻撰写、优秀团队分享和应急救护培训三场培训会,全校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参加。

校党委宣传部曲天泽老师做“社会实践宣传两三事”主题讲座。她以生动鲜活的语言,结合典型案例,从新闻采写的基本常识、学会锻造亮点稿件、校园媒体投稿规范与社会媒体投稿技巧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帮助大家掌握新闻采访写作和挖掘各实践团队特色的思路、方法,鼓励大家通过媒体的力量增强学校社会实践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充分展示学校学生的青春风采。

在优秀团队经验分享专场中,化学与药学院“‘锌’火相传小小化学家团队”代表王鹏从活动的准备、进行、总结和延续四个方面与同学们交流经验,提醒同学们学会多角度开展新闻宣传与材料整理工作;“赴山东高密社会实践调研团”代表宋丽琳针对社会实践团队人员分配与如何解决突发情况问题进行分享,并提出社会实践中应注意的要点;建筑与工程学院“赴平度社会实践调查团”代表魏百铭指出要结合好自身专业特色、敢于创新,不仅要增长才干,更要了解社会、服务国家;大学生艺术团“赴威海社会实践团”代表刘乐欣采用PPT演示与小视频播放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惠民展演、文化普及等活动,使同学们对“文化下基层”系列活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四位代表的分享,深入浅出,举例分析,并结合实践经验对现场提出的问题做出解答。在应急救护培训中,校红十字会队员带领大家共同了解中暑、烧烫伤等常见病症的预防与应急救护办法,并实地演示心肺复苏与包扎止血的相应步骤,严谨、全面地强调细节操作,增强实践过程中的人身安全防护观念。

校团委积极组织和引导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经过层层评审,今年将有420支社会实践队伍七千余名学生前往全国18余个省市自治区、山东省16地市,开展扶贫、支农、支教、文化普及等活动。本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训练营活动为学校各支社会实践团队提供了社会实践新闻撰写、优秀团队经验交流和应急救护方面的专题培训,给予各社会实践团队更专业、更有效、更精准的指导,助力各社会实践团队活动的顺利开展。

 
 

作者:赵仁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