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加强学生就业指导

时间:2019-11-18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认真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就业工作相结合,10月10日至11月18日,开展了模拟招聘大赛、求职技能培训会、企业招聘宣讲会等系列活动加强学生就业指导。

举行模拟招聘大赛,提高求职竞争力

11月12日,学院于学术会馆举行“绝味杯”第一届“职”在必得模拟招聘大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宋伟、团委书记李永青莅临指导。2017级、2018级、2019级学生积极参加或观摩学习。

本次大赛由绝味食品山东公司人力行政部经理满晓娜、思达公司企业人力资源事业部负责人吴娜、思达公司人才开发部负责人及人才成长学院项目负责人许倩、学校学生工作部教育管理科科长王德国、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吕国莹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简历设计、PPT制作和现场面试模拟三个环节。经过简历设计环节的严格筛选,17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现场面试模拟包括职场初展示、职场初考验、职场初模拟三个部分。参赛选手们以PPT和VCR分别从自我介绍、个人经历及荣誉、求职意向及优势等方面进行展示,并以“九宫格”的方式随机抽选问题于三分钟内作答,现场模拟招聘面试场。评委老师对17位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 ,并强调了面试的注意事项及经验技巧。

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培养创新实践能力

11月6日,学院在食品楼召开求职与面试技巧攻略培训会。会议由全球生涯规划师(GCDF)、资深人力资源专家、高级人才测评师、青岛思达生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胜主讲。学院团委书记李永青出席,学院2017级、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

李永胜主要对求职简历和求职信、面试着装和礼仪、面试攻略和应对技巧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他指出简历中一定要明确求职意向、社会工作经历和自我评价,通过社会工作经历体现个人能力,为能够胜任工作做证明。针对面试礼仪,他讲到面试时要保持微笑,学会管理微表情,灵活运用肢体语言,态度真诚,展现自己积极向上、充满激情的形象,给面试官留下深刻的印象,提高面试的成功率。

邀请多家企业宣讲,拓宽就业创业渠道

10月23日至11月18日,学院邀请百胜餐饮集团、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桃李面包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食品企业于食品楼、文经楼开展公司职业招聘宣讲会。学院应届毕业生积极参加。各企业宣讲人向学院毕业生介绍了企业简介、企业目前的发展状况及发展前景、岗位招聘要求、升职加薪等实际问题。同学们也就自己所关心的专业对口、企业所需求的人才素质、企业发展平台与机会等问题与宣讲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学院以食品企业宣讲会为开端,举办模拟招聘大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采用点线面相结合的思路,用前移化、精细化、系统化、多样化的各种活动,激发学院学生求职意识和职业需求,拓宽择业渠道,提升就业技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求职实践能力,让广大学生拥有更好的就业平台。

 
 

作者:文/孙海涛 周洁 图/战昊松 编辑:薛春燕 田洪杰 王旭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