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作“考研,让生活更美好”动员报告

时间:2018-05-21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5月20日,青岛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王效仿出席“虹文讲堂”,做“考研,让生活更美好”主题考研动员报告。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胜芳主持报告会,2015级全体学生及2016级部分学生参会。

王效仿重点围绕“考还是不考”、“如何考”、“怎么考”的“考研三部曲”与大家展开交流。对于这三个问题,王效仿提出明确建议:一要提高认识,积极备考;二要正确定位,科学报考;三要把握时间,总结规律,找准方法。他结合大量翔实数据,分析了考研对学生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并根据多年的工作实践和经验,有针对性地对同学们的备考给予具体的方法指导,他提醒学生不要好高骛远,应量力而行,只有做到目标明确,方法得当,意志坚定,按部就班,才能夺取考研的成功。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将考研作为推进学风建设的重要工作。此次考研动员报告,是本学期学院“博学笃志,搏击青春”主题学风建设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学院积极倡导考研是让学生生活更好的理念,出台相关激励政策,鼓励考研、支持考研,学院考研率从2016年的个位数跃升至2018年的14.24%。

作者:文/谢娟 曹斯亢 图/马丽芬 赵静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