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学校举行第十三届海洋知识竞赛

时间:2021-09-18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给学生们提供良好的海洋知识交流平台,增强学生专业知识水平和鼓励学生爱海、知海,9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于蓝谷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2021年度海洋“知”星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决赛。

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并通过网络答题竞赛的形式进行初选,共计10位表现优秀的选手进入决赛。比赛项目涉及海洋知识、法律法规、海洋时事、海洋权益、多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充分考验选手们的专业知识储备、时事了解、临场应变能力。随着比赛开始,场上选手面对问题从容镇定、自信应对,展现了海洋学子丰富的海洋基础知识储备能力。在能言快语环节,场上剩余的6名选手更是思路清晰、妙语连珠,不仅表达了积极响应海洋强国战略的决心和对海洋的热爱,同时也对海洋保护、海洋权益提出了自己的认识和想法。

经过层层角逐,水族科学与技术2020级1班宋军鹏同学取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海洋资源与环境18级1班李金阳、19级1班韩学强同学分获第二、第三名的良好成绩。

多年以来,青岛农业大学海洋学院响应国家号召,致力于科普海洋知识、传播海洋文化,营造了关心海洋、探索海洋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助力学院高水平学科发展。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生的海洋保护意识,引导海院学子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投身海洋强国建设事业,展现了海院学子建设海洋强国的决心与担当。

 
 

作者:刘乙颖 单位审核人:孙丙高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