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手拉手义务支教队联合北京益微青年举办支教培训工作坊

时间:2019-04-19 来源:校团委

4月16日,受青岛农业大学手拉手义务支教队邀请,北京益微青年公益发展中心在学校开展支教培训工作坊。培训以“EV模式的乡村夏令营设计”为主题,通过开展体验式活动,为参与者提供了支教活动新方法与新思路。来自14个学院、12个社团的50余名学生参加培训。

活动前期通过开展5期线上培训,让志愿者们了解了我国乡村教育现状,体会到“教育”以及“乡村夏令营”的意义。在培训现场,益微青年两位全职公益人梁晚笛和李淑杰作为培训师,为参会志愿者们讲解了“EV模式的乡村夏令营”课程框架以及“非常123”理念,并带领志愿者们学习了乡村夏令营的课程设计及带领方法。梁晚笛分享了“教育即生长=潜能-干扰”,希望志愿者们对孩子进行引导的同时减少干预,让孩子们独立而自信的成长。

在线下活动中,志愿者们全程积极参与、认真记录、深刻思考。志愿者们在培训最后分享到,作为志愿者要放下偏见,用同理心而不是同情心去倾听孩子们内心的渴望。益微青年的此次培训活动得到了全体参会人员的广泛好评,活动推广了新的教育理念,提升了志愿者们对乡村夏令营的理解度和参与感,为即将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北京益微青年公益发展中心是一家支持大学生在乡村夏令营实践中成长的民间公益组织,拥有国内首创的志愿者培训体系“START学习圈”、独创的乡村夏令营理论模型“非常123”和素质能力模型“协作式领导力”,被誉为乡村夏令营行业领跑者和教育公益青年的成长沃土。

 

作者:文/丁金莹 图/高源 蒋名峰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