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园艺学院举办就业指导交流会

时间:2017-05-23

5月22日,园艺学院在教学区举办了关于大四毕业生就业指导会,就2017届毕业生面临毕业后的就业问题进行指导,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青岛市高校毕业就业指导专家、青岛思达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斌作为此次交流会的主讲人,园艺学院辅导员王宏儒出席参加会议。

王宏儒介绍了我院各专业的社会需求及就业形势,解读了毕业生就业的相关国家政策,同时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和签约相关的的一些问题,也简要的介绍了举办本次指导会议的目的。

葛斌从就业流程、派遣期内毕业生办理改派流程以及三方协议、劳动合同等具体方面做了交流。葛斌强调了“网签”的重要性,他提到,网签有风险,签约需谨慎。然后又对劳动合同的几个问题做了解答,让同学们明确了劳动合同签几年、什么时间签、如何解除这几个问题,区分了三方协议与劳动合同在有效期、签订身份、内容三个方面的不同。葛斌亲切讲到,作为大学生要知法、懂法,面对签约、违约金问题要正对处理,不能盲目对待,分清试用期与实习期的不同之处,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卫自己的权益。

主讲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档案的相关问题,对同学们解答了什么是档案、里面装什么、有什么作用的问题。用“大学生比普通劳动者多了一样东西——档案”这句话诠释了档案的重要性,并且举例分析了半岛都市报中的一个案例——“两年没理档案,没了国考”,从另一个角度着重强调了档案的重要作用。为确保同学们职业生涯顺利,葛斌又简述了入职手续如何办、报道手续如何办、离职手续如何办等一系列问题。

此次大四毕业生就业指导会议,帮助大四毕业生解决关于就业的一些基本问题,扫除就业盲点,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构建科学合理的职业规划,为大家顺利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