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庆七一专题党课

时间:2020-06-29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6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于工程楼会议室开展“庆七一,感党恩,做伟大事业的追梦人”书记讲堂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学工办主任车广杰主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渠道积极参与学习。

车广杰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发展历史。他指出,作为青年学生党员,要以加强“四个修养”为目标,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一是要不断加强党建理论修养,全体学生党员要坚信、科学认识马克思主义,做到真信、真学、真用,从思想上真正入党;二是要加强党员品格修养,党的性质、宗旨和先进性要求我们要常从细节出发,不断完善、提升个人品格;三是要加强知识修养,要从基本理论知识学习出发,用理论知识促进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学习能力、提升学习态度;四是要不断加强个人行为修养,行为修养是党员形象的落脚点,要注意“慎独”,真正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让党员形象“亮”起来。

车广杰指出,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于我们党、全国人民来说,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场大考,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从“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两方面进行对比,我们党发挥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广大党员干部争做“主心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充分体现了党的政治优势、体制优势、价值优势、经济优势、文化优势、治理优势等多方面的优势。他指出,全体青年学生党员要在疫情中、在时事中发掘故事,做到保持定力,摒弃急功近利,真正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加强基本知识学习和理论学习。

他对学生党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有信念,坚守学生党员的精神高地,全体学生党员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二是要讲规矩、有纪律,增强学生干部的底线意识,要加强党规党纪学习,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注重底线思维;三是要讲道德、有品行,彰显学生党员的人格魅力,要做到慎微,注重小节,不断锤炼个人道德品行,让党员形象庄重、高大、鲜亮起来;四是要讲奉献、有作为,担当学生党员的职责使命,要勇于承担学生党员的责任,做到“坚持原则、认真负责”,强化担当意识,做伟大事业的追梦人。

作者:林鑫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