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动物医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19-05-14 来源:动物医学院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导新时代中国青年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共青团十八大精神,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营造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

4月16日,为进一步深刻理解建国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动物医学院举办“峥嵘七十载,对话百年魂”经典话剧新编展演活动。积极向上的话剧展演,是新时代大学生对“五四”精神的诠释,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

4月30日,动物医学院组织学生代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让广大团员青年倍感鼓舞与振奋,学生们纷纷表示祖国的发展为青年一代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舞台,也对青年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将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勇于砥砺奋斗,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担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5月5日,动物医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参加五四“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整齐划一的升旗仪式,使学生们认识到“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其赋予新时代的文化内涵,激励青年学生要有所为、有所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5月1日至5月30日,为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正确传承红色文化,动物医学院开展建国70周年红色文化交流会活动,征集有关红色文化遗址的摄影,同时开展《习近平用典》主题阅读活动,并进行征文比赛,此次活动是提高文化自觉、推动文化创新、实现文化自强的文化寻根之旅。

本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担负起时代责任。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动物医学院还将陆续举办“汇聚社团情,逐梦新时代”微电影大赛、“励志青春,逐梦未来”大学生英语风采展示大赛等活动,指引广大青年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作者:厉枝 高春阳 编辑:李璐璐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