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动漫与传媒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培训

时间:2017-08-31

8月26日,动漫与传媒学院召开2017年暑期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动漫与传媒学院全体学工办老师出席并为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开展培训。

学工办主任王乾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打造面对面学生工作品牌”的意义。王乾指出,本次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的换届工作就采用老师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谈话的形式,“面对面”模式将广泛应用于今后学院的各项学生工作中。她提到,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让她发现目前存在于学生干部的一些问题,有的学生干部严重依赖互联网,习惯用网络发布通知,有时导致工作落实不到位,而“面对面”工作刚好能够克服这一问题。“面对面”工作可以和互联网互为补充,学生干部应扎扎实实工作,戒骄戒躁,务必要亲自去做工作。她强调,“面对面”工作是以后要多多才采用的工作方式,学生干部要多与老师们、同学们面对面交流。

学工办黄有松老师以“练就扎实基本功”为主题发言。他对于新学期的学生工作应该如何展开给出了三个关键词:第一,勤奋。第二,责任心。第三是奉献和“牺牲”。学生干部比普通学生从事更多的工作,所以要比普通学生更勤奋;而且拥有干部身份不仅是荣誉,同时也是责任。在生活和工作中,可能会“牺牲”自我的时间,同时在困难面前应作出表率。黄老师表示,学生干部应做好时间管理和意识培养,做好人生各阶段的规划并培养大局意识和服从与反馈意识。

“发挥核心推动力”是学工办王宏儒老师讲话的主题。他主要围绕干部意识展开。他指出,要发挥学生干部的“推动力”要做到四点:第一,确立干部意识。学生干部是连接老师和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是学院、老师在同学面前的代言人,所以学生干部在学习、品行、工作等各方面都要力争优秀,做学校和班级荣誉的捍卫者;第二,树立踏实的工作态度。踏实的工作态度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不管是做什么工作都要有耐心,要有自我提升的意识;第三,作为学生干部责任心要强;第四,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学院的进步需要老师、同学和学生干部的共同努力。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