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经济学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时间:2018-11-15 来源: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

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积极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旨在全面了解掌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建立完善的学生心理档案,打造更加科学的心理指导团队,帮助学生认识自我、了解自我,为学生营造健康的心理发展环境,推进学院学生心理发展指导工作的进行。

11月13日,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开展心理测评活动,学院全体新生参与此次测评。新生通过登陆学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后台进行专业测评,测评工具包括16PF、UPI、大学生适应性量表、防御方式问卷四个标准化量表,通过专业测评工具科学准确地评估新生心理状况,建立新生心理档案。在心理测评开始前期,学院要求心理委员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引导同学关注测评注意事项,保证测评工作顺利有效进行。

11月14日,学院邀请学工部心理健康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利萍老师,针对学生心理健康指导工作开展专题培训讲座,学院班主任及相关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培训。张利萍主要从如何正确认识心理危机、如何正确干预和处理心理危机两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剖析工作中的具体案例,依据长期的工作经验,张利萍深入细致地讲解了学生群体中易发的心理危机、不同年级学生的心理特点和心理问题,提出了科学的干预方法和处理方案,指导学院建立长效的心理指导工作机制,为学院班主任和各班心理负责人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业课。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专业老师的讲解以及互相分享经验,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工作方面收获良多,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做“三心”老师,用耐心、爱心、责任心指导帮助学生,真正成为学生良师益友,促进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

作者:黄堃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