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外国语学院举办“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校选决赛

时间:2017-12-26 来源:外国语学院

12月24日,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于文经楼举办了第21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选赛决赛。英语专业教师徐玉凤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张雪苗同学助评,来自各学院的8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辩论赛决赛。

“辩者,语之智者,诡之道者。” 比赛开始前,针对此次比赛的主题"The house believes that Chinese feminist should take Wu Zetian as an icon",参赛者积极思考,奋笔疾书,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比赛开始,双方一辩以流利的英语口语,清晰的语言表达,为本场辩论开篇陈辞。二、三辩以灵活的应变能力和缜密的逻辑思维,将对方一辩观点进行反驳,并利用论据进一步论证观点;双方皆对对方漏洞之处进行发问,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四辩选手对辩论进行陈述,高度概括与总结,进一步深化思维模式,为本次辩论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徐玉凤认真观看比赛,时不时记录同学们的辩论要点,找出参赛同学辩论中的精彩之处与漏洞,并为同学们提出相应建议,最后对现场同学的提问进行了解答与指正。最后,徐玉凤特别强调,学习外语离不开跨文化的学习和研究,中华文化知识的积累与掌握尤为重要。辩论赛需要足够的知识储备,而知识最好的来源就是书本,参赛者应加强阅读,提高自身的文化底蕴,锻炼自己的思辨能力。

在本次校选赛决赛中,王晓萱、郑玺琳同学获得冠军。

 
 

作者:文/杨茜 邢鑫烨 图/邢鑫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