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青岛农大沙盘协会获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国家二等奖

时间:2017-11-09 来源:管理学院

10月27-29日,青岛农业大学代表队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本科组)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该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福建农林大学承办,参赛高校128所,在福建福州进行决赛比拼。比赛采取团队方式竞赛,在仿真的市场经营环境中,从市场调研、产品研发、财务管理、企业运营、市场营销各个环节模拟企业运行,连续从事六个年度的模拟企业经营活动,以模拟经营企业盈利情况作为评分标准。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王健老师和李婧老师指导的代表队参与此项赛事,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参赛人员闫志浩、王宗豪、唐铸辉、张和安、姚懿伟五人齐心协力、冷静迎战,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最后荣获大赛国家级二等奖。

ERP沙盘模拟是代表先进的现代企业经营与管理技术—Enterprise Resourse Planning(企业资源计划)设计的角色体验的实验平台。 ERP沙盘模拟大赛主要由五名参赛者组成一个团队,分别代表企业的CEO、财务总监、营销总监、采购总监和生产总监,在网络虚拟平台上以领导者的身份模拟企业的经营状态,对企业进行决策管理。自2013年起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被确定为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工程‘一院一品牌’大学生科技竞赛项目”。同学们在比赛中全面学习、掌握经济管理方面的知识,充分调动同学们学习的主动性,真正感受一个企业经营者直面市场竞争的精彩与残酷,承担经营的风险与责任,并由此提高他们经营管理方面的素质与能力。

各项比赛的荣誉背后离不开学校教务处一直以来的高度重视支持与推进,并积极推进ERP沙盘实践教学,每年派出参赛队伍代表我校参加各等级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曾荣获全国三等奖及省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

 

作者:文/崔蓉 图/闫志浩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