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植物医学学院举办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拜耳科学安全使用农药大使项目培训会

时间:2021-07-10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持续深入推进社会实践工作,助推知农爱农人才培育,7月6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在学术会馆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2021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拜耳科学安全使用农药大使项目培训会。拜耳作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产品安全管理经理皮勇华受邀出席,校团委副书记王光炬,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出席,学院辅导员丁晨主持会议,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参加。

启动仪式上,王光炬为实践团队代表授旗。学院学生代表赵晓乐作主题发言。

李军作动员讲话,他指出社会实践是每年暑期重要的活动,希望同学们在前期精心准备的前提下组织好社会实践,增长见识。随后,李军向同学们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在建党一百周年的大背景下,深入基层,深入农村,用心感受在党的领导下社会经济发展的新面貌、新程度;二是在实践过程中找到正确的方向,在时代主题下得到成长,在基层这所学校中汲取营养;三是热爱脚下的土地,将植物保护知识学以致用,打响植物医生的品牌;四是在实践中敲响警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做好充分的准备,遵守纪律,服从指挥。

学院团委书记王丽静宣读了植物医学学院2021暑期社会实践组队和立项情况。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学院共组建21支团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乡村振兴、寻访校友、青鸟计划等方面,开展调研考察、学术研究、志愿服务和机关见习等实践活动。

启动仪式后,皮勇华为同学们做专题培训,他围绕拜耳公司、安全科学使用农药大使项目、业务开展经验三个方面展开宣传,介绍了公司业务领域、客户资源、我国农业生产现状和可持续农业面临的挑战、农药的安全使用等情况。皮勇华强调,中国农业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我国农业生产现状和可持续农业正面临挑战,安全用药、废液污染、空包装污染、蜜蜂健康受到威胁是其中的重点。通过播放《植保无人机安全使用农药操作规范》《农药安全科学使用技术》《科学安全使用农药-保护蜜蜂》三个视频,皮勇华带领同学们从阅读并正确理解农药标签、做到施药器械及时维护、施药人员加强防护三个方面了解了安全用药守则和用药技巧,并向同学演示了施药人员的维护装置。

社会实践是高校思政教育的生动课堂,植物医学学院向来重视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广大学子在刻苦学习、打牢理论知识基础的同时积极深入基层参与实践,把社会当作大课堂,通过社会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强化使命担当,汲取智慧营养,践履知行合一,不断坚定信仰、锁定航向、紧跟党走,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作者:周娜 贺丽璇 单位审核人:韩强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