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管理学院“百校百题”团队暑期赴品薇集团调研交流

时间:2017-09-07

8月24日,青岛农业大学管理学院“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参赛团队利用暑假期间再次深入品薇集团进行调研,了解公司目前的成本管理及实践应用情况,进一步完善课题报告内容,以积极应战全国总决赛。财务管理教研室杨焕玲、王秀华带领课题小组成员与品薇集团财务总监姜靖馨、婚宴板块财务经理徐伟及相关财务人员在会议室就企业转型改革与成本优化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姜靖馨财务总监首先对前期课题组提供的报告和解决方案表示了肯定,接着介绍了公司采纳部分的改进建议以及为加强财务监管所做的努力。从目前来看,相关改进措施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公司的内部控制和经营管理水平,理论指导实践效果明显。杨焕玲老师梳理了前期课题组的研究内容和成果,对课题报告内容、最新婚宴成本数据、成本优化措施的可操作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王秀华就公司成本管理问题及有关数据与相关财务人员进一步沟通交流,提出了公司问题解决的着力点,并希望以坚持科学管理的方法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和综合收益水平。最后双方就公司目前财务问题和改革所面临的困难进行了交流,同时表示将继续精诚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课题组对品薇集团婚宴成本管理的现状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梳理了课题报告修改完善的调整思路。与会同学也深切的体会到理论应用实践的重要性,表示今后将更扎实的学好专业理论知识、努力提高应用实践能力,为“百校百题”全国总决赛和个人职业发展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

作者:文/杨玉佩 张春蕾 图/韩锋 审/杨焕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