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园艺学院葛永福同学获评“青岛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

时间:2022-05-20 来源:学生工作处

5月19日,由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团市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一届青岛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审工作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2022届学生葛永福以复试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评为“青岛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并被聘任为青岛市退役大学生士兵宣讲员。

在本次评比活动中,有来自17所驻青高校的69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报名参加,经层层筛选,19名退役大学生士兵进入现场复审评议环节,并围绕服役经历和退役后表现等方面进行现场汇报。经过3个小时的演讲角逐,葛永福以《一声“到”,一生到》为题,精彩讲述自己两年峥嵘军旅之路以及退伍复学后的新征程,用最真挚的感情,最嘹亮的声音,述说着自己的爱国故事,感动着现场的观众,展现着青农学子的爱国风采,最终以96分的成绩荣获第一名。

葛永福退伍以来积极参与学校各项竞赛,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先后获得过校级、市级、省级、国家级演讲比赛的一等奖,获评青岛农业大学“第十四届五四青年标兵”,并于2022年初顺利考取浙江大学硕士生。在近期组织的退役大学生座谈交流会上,葛永福通过分享考取浙江大学的学习经验,解答同学们的考研问题,并对士兵专项计划进行解读,帮助退役大学生了解政策优势。此外,园林与林学院退役大学生牛鸣为退伍同学解读就业政策,分享就业经验,帮助退役大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抓住就业机会。新生军训学生教官连连长曲浩威同学分享了2021年新生军训感想体会,鼓励退伍大学生继续发扬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发挥部队所学,为学校国防教育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学校学生工作处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退役大学生示范带动和思想引领作用,鼓励引导学生用自己的声音来表达爱国拥军的拳拳之心,充分展现为国奉献的精神风貌,不断增强大学生的国防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马文哲 单位审核人:王峰 编辑:曲天泽 陆霖溪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