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动漫与传媒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专题就业指导讲座

时间:2019-12-10 来源:动漫与传媒学院

12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动漫传媒学院于文经楼召开“聚力城阳,共擎未来” 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王宏儒主持,讲座邀请了青岛思达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专业老师进行指导,动画专业全部毕业生参加。

围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此次讲座主要讲授了两部分内容:一是面试技巧攻略。主讲老师在面试守时、面试礼仪、与面试官沟通交流等方面指出了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并在现场模拟了“单练”,“舌战群儒”和“群英荟萃”等几种面试模式,让同学们参与其中,加深了同学们对讲授内容的记忆和应用。主讲老师强调:“态度决定一切,参加面试无论是前期准备还是过程中都要有认真负责的真诚态度,只有敬畏工作、感恩工作,才能提高面试通过的几率。”二是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主讲老师列举了劳动合同中签订时间,试用期,违约金和待遇等几个方面的易骗行为,强调毕业生一定要注意对自己权益的保护,切勿签订没有保障且损害切身利益的合同。针对有创业想法的同学,主讲老师提醒大家可以利用好青岛市高校毕业生的创业政策和相关培训,提升创业能力,降低创业风险。讲座尾声为互动时间,主讲老师为同学们解答了在就业方面存在的疑惑和遇到的问题,希望同学们提高自身的能力,积极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

此次讲座围绕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提前让毕业生树立了就业紧迫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同时让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作者:华欣宇 编辑:薛春燕 陶婕 胡富强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