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举办电影展播活动

时间:2018-05-24 来源:动漫与传媒学院

近日,由青岛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办,动漫与传媒学院承办的“心影交映,感悟人生”系列电影展播活动落下帷幕。

本次展播活动共分为三次进行,分别播放《肖申克的救赎》、《圆梦巨人》以及《看不见的客人》,通过播映经典心理电影,引领同学们了解人性,感悟人生。观影结束后,各学院观影同学进行观后心灵感悟的分享,将内心感悟凝练成短小精悍的几句感言,发送至微博号——青农心苑,每次从感言中评选出心理电影观后感优秀分享奖10名。

第一次观看的影片是展现生命的希望和乐观的《肖申克的救赎》,安迪在黑白颠倒的世界中,犹如一只凤凰浴火重生飞出炼狱。电影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更给同学们的心灵带来了涤荡。动漫与传媒学院传播1701班的张楠说道,“肖申克不过是一个寓言而已,但我们每个人都在自觉不自觉地扮演着肖申克。绝大多数人是注定要被体制化的,体制对人的侵蚀一刻都没有停止过,然而我们是选择希望还是选择绝望,这是由我们自己决定的。”

第二次播放的影片为美国迪士尼公司出品的奇幻冒险电影《圆梦巨人》。其梦幻的布景、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交织出一部充满爱意的影片,充分地表达出善良与勇气的主题。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质检1702班刘雅荻表示,“也许,越长大越应该保持童心与天真,越应该相信梦想并善于做梦,这才是前行之不竭动力。”

第三次的心理悬疑片《看不见的客人》在同学们期待的眼神中拉开了帷幕,影片与现实产生“互文”,体现了“反精英”,一些所谓的精英往往裹着华丽的外表,他们自大也更自恋,一切以自我为中心,利己主义根深蒂固,他们遇到事情往往忘记劣势中的自己,相信会带来好运的种种谎言。人性的不可捉摸,使得影片营造的氛围恰到好处,紧张刺激的剧情让观众们大呼过瘾、畅快淋漓。

三次不同观影体验带给了同学们不同的心理启发,同学们也再次讨论起了“成长、梦想和爱”的话题。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梦想,不被现实的复杂裹挟,勇敢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作为青岛农业大学第十四届心理健康节校级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动漫与传媒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活动,认真准备、精心组织,各学院同学观影热情高涨,每次观影,偌大的教室中都座无虚席。心理电影展播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作者:刘雪晴、宋鹭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