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青岛农业大学虹书屋协会在第二届半岛社会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8-05-21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5月13日,第六届半岛公益发展论坛暨第二届半岛社会创新大赛决赛在烟台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青岛农业大学“虹书屋”计划凭借其“阅读,改变未来”的理念、“校内运营+志愿服务”双管齐下的模式以及六年十所书屋建立的成绩顺利入围,与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高校的十一支队伍进行最后竞争,最终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是由共青团烟台市委、山东省普觉公益基金会、福山区民政局、共青团福山区委、福山区妇女联合会主办,山东省普觉公益基金会西望青年公益发展中心承办,中国扶贫基金会提供支持,致力于聚焦优秀青年、传递公益理念、整合公益资源、共享公益文化,搭建公益青年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活跃半岛青年公益氛围。国内知名公益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支团队、140名公益青年参与了本次盛会。大赛旨在展示新颖的公益项目、传递公益理念,为青年公益人搭建项目落地与成长的平台。

“虹书屋”计划是一个致力于为乡村儿童阅读提供更好阅读环境的公益项目,旨在通过“虹书屋”建设、阅读乡村夏令营等形式为儿童树立阅读观念、培养阅读兴趣,并通过与家长、学校沟通交流为儿童创造阅读软环境。迄今为止,“虹书屋”计划已在菏泽、枣庄、潍坊、济南、临沂等五地建立十所“书屋”并向当地传播阅读理念。在为乡村儿童阅读提供志愿服务的基础上,“虹书屋”计划放眼社会,通过阅读推广活动来激发青年学生对于阅读的兴趣并吸引他们投身公益。现已在青岛农大大学生群体中顺利举办“为盲童发声”有声书录制活动。除此之外,还通过筹备读书交流会、匿名图书漂流交流会等其它活动,让虹书屋的文化得以传播,影响力得以扩大。

“虹书屋”计划作为一个聚焦“乡村儿童阅读环境”并逐步扩展到影响青年群体重视阅读、担负社会责任的平台一经展出就受到大赛评委的青睐。项目答辩过程中,“虹书屋”团队从评委提出的问题中汲取了许多经验,同时从这些问题、经验出发完善项目运营、志愿服务模式,从而更好地为改善阅读环境奉献力量。

 

作者:文/陈剑、王博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