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青岛农大两社团荣获全国高校“优秀学生社团”、“百强学生社团”称号

时间:2018-07-09 来源:校团委

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寻找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活动结果已揭晓。青岛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与红十字会分别获得全国高校“优秀学生社团”和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荣誉。

此次评选旨在贯彻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要求,不断推动高校学生社团规范发展、繁荣校园文化。根据社团影响力、社团活动质量、社团组织建设、社团专业性四个方面,并经过高校推荐、社团自荐、社团展示、网络投票、技术筛查、专家评审等重要环节,历时六个月,最终从2950个高校社团中评选出全国高校“优秀学生社团”30个、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60个。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与红十字会凭借近年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青岛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8年,开展大中小型支教、扶弱助残、敬老爱老、环境保护、关爱新市民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校园文明建设及社会公益需要积极提供服务,在2016年“全国大中专暑期社会实践新媒体公益传播力”评选活动中荣获优秀团队奖、2017年度全国“百团大战”公益迎新中夺得“人气团队奖”。青岛农业大学红十字会成立于2009年,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宗旨,已经逐步形成了以应急救护、无偿献血、助老扶残、同伴教育四个体系为核心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品牌,曾获得山东省三下乡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等荣誉。我校志愿服务类社团在自我发展上紧扣时代主题,牢牢把握学生社团服务社会的宗旨及目标,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微薄力量。

近年来校团委高度重视学生社团的培养与发展,充分发挥高校社团在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展现高校学生社团风采,培育向上向善的校园文化氛围。

作者:文|朱玉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