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动物科技学院邀请校友赵德峰作励志报告

时间:2017-12-22 来源:动科学院

12月19日,山东寿光鸡宝宝肉鸡养殖专业合作社总经理赵德峰校友应邀为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学生作“理性起步,智慧演绎人生”主题报告。寿光鸡宝宝肉鸡养殖专业合作社董事长韩月花出席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展学斌主持。

赵德峰校友以“感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切入点,结合大家所学的专业和大学生活,以及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从六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一是希望同学们不忘本,牢记父母,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二是要注重在校期间的学习。大学求学,求的是素养、知识、技能。面对问题,要用大学生的思维解决,用成熟的行为对待。三是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脚踏实地,从基层做起,不要怕吃苦。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尤其要培养敬业精神。四是要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爱就是初心,梦在远方。大学生要明白爱的真谛是什么,必须学会自尊自爱自重,要懂得如何和自己对话,摆脱平庸的心态,说积极的话,做正确的事。干一行爱一行。五是莫把优越当优秀,辜负了人生好时光。不贪玩,不比阔,不装酷。教室就是课堂,宿舍、班级、学院、学校就是社会,图书馆就是人生充电宝。六是要正确认识自我,天生我才有没有用?关键看自己,要学以致用,潜心专业,做好人生规划。

报告会结束后,学院团委书记范楚琦表示:“希望同学们听了报告以后,对自己以后做什么、成为什么样的人,要深入思考。要珍惜大学生活,通过踏踏实实的努力,取得优秀的成绩”。动科1706班王旭同学表示:“赵德峰校友非常幽默风趣,他的报告让我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将来的就业方向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赵德峰是学校1985级校友,曾任班长、学生会主席,曾直接参与了山东良种肉鸡产业化开发,在国家、省级专业技术刊物发表专业论文120余篇。曾任亚太中慧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事业部总经理、集团副总裁。2009年创立山东寿光鸡宝宝肉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年出栏优质肉鸡1000万只左右。

作者:曹欣欣 孟令宇 编辑:金圣洁 崔耐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