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电火花筑梦服务团——把双脚扎进泥土去感受真正乡村

时间:2017-07-19

  去农村,去感受生活,尤其怀着自己的初心——深刻感受“中国速度”给在农村那片土地上生活的人们所带来的重大影响,7月17日来自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15名青年学子扎根于枣庄山亭区下辛庄村,开展为期15天的支教支医、助残助困和科技推广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电火花筑梦服务团是“三下乡·千村行动”全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团队之一,将在去年开展的安全用电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帮助村民科学的使用家中电器来减少电能的消耗,同时开展各类科技活动,对当地留守儿童进行科学启蒙。

  服务团一行人即将踏上去枣庄的征程,在队长杨士玉的带领下,大家在主楼前庄严宣誓,“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二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

  经过近14个小时的跋涉,服务团抵达了目的地——下辛庄村,由于宿舍已经年久失修,队员们只好自己动手打扫卫生,收拾床铺。

  一天的清理,终于把“毛坯房”改造成了“精装修”,劳累一天之后,唐家昌已经瘫在了床上。“一直以来,我觉得支教就是到环境恶劣、危楼土房的穷乡僻壤去教学,当我看到柏油路和宽敞的宿舍,超市里的玩具零食,听到大巴车里的流行音乐,我觉得这十五天并不难熬了”第一次参加服务团的傅训鹏说到。

  经过一天的整顿,服务团已经适应了下辛庄村的环境,也已为明天的活动做足了功课,整装待发。

作者:刘冲 张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