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2019青岛市文化馆“群星书场”巡演活动走进青岛农大

时间:2019-11-19 来源:校团委

11月14日,“曲苑流芳 薪火相传”2019青岛市文化馆群星书场高校巡演活动在青岛农业大学学术会馆举行。山东省教育厅美育工作评价专家组专家与学校师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演出。

演出以青年曲艺家演员孙硕表演的快板《绕口令》拉开序幕;青年演员马少琛和朱康康的相声《学满语》、李佑健和纪玉龙的相声《卖布头》博得观众欢声一片,将现场气氛推入高潮;王泽琨带来的铿锵有力的山东快书《武松打虎》,以民众喜闻乐见的曲艺形式,结合本土语言色彩,赢得大家一致好评;表演以青岛市文化馆曲艺干部刘宗琦与相声表演艺术家朱琦带来的相声《我是音乐家》结尾,将曲艺的底蕴精髓展现得淋漓尽致,观众赞叹声不断,意犹未尽。演员们通过展现不同韵味的三代人的特色,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相结合,以曲艺的形式讲述中国传统故事,带给大家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学校注重发挥美育育人功能,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升工作站位,积极探索美育教育理念与实践,全力推动美育工作水平提升,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美育教育体系。弘扬中华曲艺文化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这一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校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陶冶情操,同时对营造更具文化韵味的校园文化氛围有积极作用。

作者:渠鑫成 于珑飞 韩春燕 编辑:薛春燕 张洪雨 程昌卫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