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人文学院开展保护传统文化拒绝提笔忘字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14-08-07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7月25日至8月6日,青岛农业大学人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城阳区安泰居、新城花园、仁和居、春阳花园小区和人民广场等地,开展了一系列以“保护传统文化,拒绝提笔忘字”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来到各个小区,向小区居民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和内容。“汉字作为传统文化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更应该被我们重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苏士澍委员发言呼吁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更是为我们指出了明确的道路。”宣讲活动中有一位居民表示,希望大学生多多了解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实践团成员还在小区和广场发放宣传单页,重点为大家介绍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与当代信息技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巨大影响。单页图文并茂,简单易懂,让群众了解了“保护传统文化,拒绝提笔忘字”的真正含义。同学们邀请居民参与签字活动,小区居民纷纷在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签字的同时,大家还向他们讲解了传统文化和汉字的相关知识,并发放了自制的卡片及小礼物。

作者:姜玮 贾光辉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