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学校举行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

时间:2020-09-2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9月18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承担的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柳敏教授主持的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制度与生活视角下的青岛农民工市民化问题研究”(项目批准号:19BZS099)开题报告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中国史学科评议组成员、南开大学王先明教授,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博士生导师徐畅教授,中国社会史学会秘书长、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宣朝庆教授,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所所长蔡勤禹教授出席报告会。评议组由王先明教授担任组长,开题报告会由科技处副处长辛丽轲主持。课题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校其他相关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辛丽轲简要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的发展沿革、人文社科类科研的支持政策与发展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修彩波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感谢各位专家参与开题论证,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帮助课题组高标、高质完成科研任务。

项目负责人柳敏教授围绕着青岛农民工市民化的基本设想和研究框架、研究重难点、学术价值与创新之处等进行简要汇报。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的研究视角新颖,研究框架合理,研究方法可行,预期研究成果将很好地呈现出青岛地区农民工市民化进程的不同面相。经过本次开题论证,课题组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的研究重点与难点,为课题实施精准细化的剖析论证奠定了基础。

辛丽轲作会议总结,指出各位专家对本项目研究的可行性进行认真全面的论证和指导,给项目研究工作带来很大启发,为课题组顺利开展后续研究提供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对课题的最终成果指出了明确定位。科技处与学院将持续关注本项目的进展状态,做好课题管理与服务工作,帮助课题组成员顺利完成既定研究目标,协助课题组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学术成果。

作者:张广杰 单位审核人:修彩波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