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资环学院参加“全国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高层论坛”交流

时间:2017-08-15 来源:资环学院

8月10日至12日,第十二次“全国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高层论坛”在江西南昌召开,资环学院副院长崔德杰、王凯荣、柴超和院长助理辛言君等参加大会并交流了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十三五”发展规划。

本次论坛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评议组、全国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农业资源与环境领域分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资源与环境生态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土壤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国务院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李保国教授,教育部农业硕士教指委委员、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谭金芳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沈阳农业大学汪景宽教授,全国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教指委农业资源利用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华中农业大学胡承孝教授等出席论坛并做报告。

本次论坛主题为“‘十三五’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崔德杰就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现状与问题、“十三五”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学科发展思路、建设目标和主要任务进行了报告,与会专家对我校该学科的快速发展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学科建设提出建议。此外,参会代表就研究生课程建设、专业学位建设和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学位授权点申请和评估等工作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在本次论坛上,学院与会人员通过报告与交流,展示了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也为学科建设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将有力推进学校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的长远发展。

作者:肖洲 编辑:王丽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