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动漫与传媒学院主办胶东经济圈动漫产业发展研讨会

时间:2020-06-16 来源:动漫与传媒学院

6月12日,青岛农业大学动漫与传媒学院与青岛市动漫创意产业协会主办、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的“胶东经济圈动漫产业发展研讨会议”在德泰大酒店召开。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影视处处长苏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岛市动漫协会会长刘毓琮主持会议,青岛农业大学动漫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刘培利、院长孙云宽、胶东五市(潍坊、青岛、烟台、威海、日照)的动漫协会及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苏宏伟指出,新成立的“胶东经济圈动漫产业合作联盟”将建立起跨区域互通有无的交流平台,鼓励大家加强合作,共同努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山东半岛城市群。孙云宽向与会成员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动漫与传媒学院的发展和校企合作情况,展望了胶东经济圈动漫产业未来的发展。他提出,要充分发挥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协同效应,凝聚成强大的创新驱动合力,推动胶东经济圈文化旅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会上,胶东五市动漫企业代表还分别介绍了当地动漫产业发展情况。

青岛市动漫创意产业协会牵头成立胶东经济圈动漫产业合作联盟,首批加入单位包括:青岛农业大学动漫与传媒学院、烟台市动漫协会、威海光远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潍坊科苑数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日照市动漫协会。协会成员单位将致力于做好“胶东经济圈动漫论坛”、“胶东经济圈动漫嘉年华”、“胶东民俗文化动漫IP”等活动和项目,促进胶东经济圈动漫文化产业发展。本着真诚、互利、共赢的原则,在公平、公正、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前提下,做大做强胶东经济圈动漫产业,助力“胶东经济圈文化旅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作者:吕宗礼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