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资源与环境学院"沃土讲堂”举办“访学、挂职归来话收获”分享会

时间:2021-01-13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1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化学楼会议室举办“沃土讲堂”第四期——访学、挂职归来话收获,郑庆柱、昌晶、田侠、吕昊峰四位老师分别就访学、挂职收获体会进行了汇报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史越清主持。

郑庆柱、昌晶、田侠老师分别详细介绍了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热带研究和教育中心访问期间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见闻,访学单位基本情况及实验室条件及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分享了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和教学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经验体会,为大家学习先进提供了看得见、摸得着、学得会、赶得上的标杆。最后他们对学校、学院党委和老师们的关心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受新冠疫情影响,在外访学期间学习、生活和工作受到了干扰,但学院党委和老师们的关切和慰问,让他们感受到了他乡的温暖,来自祖国的医疗抗疫包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温暖。

吕昊峰老师分享了在滨州市滨城区开展“四进”攻坚工作的心得体会,作为专门负责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的增派人员,工作中他紧紧围绕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回头看”整改督导,督促地方保质保量完成村庄分类处置和过渡房整改两项重点工作主要任务,积极主动、认真负责、踏实肯干,确保省委、省政府关于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他表示,基层工作必须全过程身入心入,快速转变工作思路,特别是处理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在合村并居过程中,每个村庄都有其独特性,政策在实施过程中不能一刀切,要做到实事求是,根据不同村庄的实际情况实行“一村一策”。另外,部分群众可能对政策的理解不够全面,合同意识比较薄弱,经常提出一些不合理诉求。对于这种情况,基层工作人员不能置之不理,需要转变工作思路和作风,学会照顾群众的情绪,强化沟通交流,这样有助于问题的解决,也很好的诠释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会上,史越清肯定了访学、挂职人员取得的成绩,希望广大教职工通过学习、探讨、交流,开阔视野、拓展思维,明确下一步需开展的重点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作者:孟新翔 单位审核人:史越清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