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9月17日生命科学学院学术报告预告

时间:2018-09-16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报告题目一:ABA信号和植物抗旱

报 告 人: 巩志忠  教授 (中国农业大学)

报告题目二:植物耐盐碱的分子机理

报告人:郭岩  教授(中国农业大学)

报告题目三:植物耐低温的分子机制

报告人:杨淑华  教授(中国农业大学)

报告题目四:植物质膜高度有序的信号转导机制

报告人:董娟   教授(美国罗格斯大学 终身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9月17日(周一)上午8:40-12:00

报告地点:学术会馆会议厅

主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科技处  研究生处
 

专家简介

巩志忠,男,博士,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1998年获得日本千叶大学博士学位,1999-2000年在美国普渡大学植物环境生理中心从事植物抗逆分子生物学研究。2000-2002年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植物系继续从事植物抗逆分子生物学及基因沉默研究。2002年被聘为中国农业大学教授;2003年被科技部聘为国家重点基础研究项目(“973”项目)“作物高效抗旱的分子生物学和遗传学基础”首席科学家,2004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6年获中国青年科技奖。担任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 Senior Editor,Plant Physiology (2006- ) Monitoring Editor,Plant and Cell Physiology (2013- )、Physiologia Plantarum (2006- )编委。

主要研究方向:植物抗干旱胁迫的分子机制以及植物表观遗传调控的分子机理研究。
 

郭岩,男,博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1988年毕业于北京农业大学,获农学学士学位;1999年于德国科隆大学科隆马普植物育种所获博士学位。1999-2003年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植物系从事植物抗逆分子生物学博士后研究,2004年被聘为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研究员,2009起在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工作。主持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规划项目(“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重点项目等。

主要研究方向:植物感受和响应盐碱胁迫的信号转导分子机理。
 

杨淑华,女,博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1991、1994年先后获南开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02年获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学位。2002-2004年在美国康奈尔大学植物生物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05年受聘为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以通讯作者身份在Mol Cell、Dev Cell、Plant Cell、PNAS、EMBO J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课题、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规划项目(“973”项目)子课题等科研项目。担任New Phytologist、Journal of Plant Physiology、Journal of Genetics and Genomics编委、《植物学报》副主编。

主要研究方向:植物响应低温胁迫的分子机制。
 

董娟,博士,于1993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2005于加利福尼亚大学取得博士学位,2006-2011年斯坦福大学博士后,现为罗格斯大学瓦克斯曼研究所professor。董娟博士研究成果丰硕,在Cell、Science, Dev Cell、Curr Biol, Plant physiol, Nature Plants, Nature Communication等国际顶尖杂志上发表文章.

主要研究方向:气孔细胞的不对称分裂,第一次清晰地展示了在植物中不对称分配因子的特性。

作者:文/祁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