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内蒙古农业大学芒来教授应邀到动科学院草业学院作报告

时间:2019-07-08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7月6日,青岛农业大学客座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芒来教授应邀为动科学院、草业学院师生作场关于马业科学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院长王增裕教授主持。发展规划处处长赵金山教授、马属动物研究院执行院长潘庆杰教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芒来教授结合自己在内蒙古草原上的成长经历和连续29年的求学经历,从马的进化起源、国内外马种群规模、世界马品种的分布及马属动物存栏量、世界马遗传资源、世界现代马产业发展模式分析、马产品开发利用、马文化普及推广、传统马业升级转型、内蒙古农业大学“马属动物种质资源创新与遗传改良”创新团队研究成果等多个方面,通过精美的图片、详实的数据、丰富的材料,为在场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并介绍了他指导的硕士、博士生取得的成绩,激发了农大学子对马属动物学习研究的浓厚兴趣。

报告结束后,芒来教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鼓励同学们把握学习机会,带着问题去学习研究,为推动中国马业科学研究的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作者:文/王保垒 于澳晨 图/尹德朋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