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BIM技术应用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7-04-19

4月14日,建筑工程学院在学术会馆第三报告厅举办BIM技术应用学术报告会。中国建设教育协会BIM专委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施工管理分会BIM专委会委员、广联达工程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建设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全杰先生做了“科技创新未来,BIM成就建筑人生”的报告。

报告会上,王全杰先生对当代新型建筑的分类进行了介绍,指出建筑信息模型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软件在建筑产业现代化的时代中作用越来越突出,并通过多个详实的实际工程案例详细说明了BIM技术在设计分析、功能需求分析、招投标阶段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此外,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未来行业和专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如何更好的就业所必须具备的一些专业技能,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车广杰在总结中指出,BIM技术在建筑行业不可或缺,一定要灵活运用;作为工程类专业的学生必须要掌握的一门技能,事关将来能否立足专业的重要武器,建筑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一定是绿色、智能、生态、精益和集约的,建筑产业现代化、数字化生产和装配式施工已经成为未来的潮流。在这种行业新趋势下,他希望全体工程类专业同学们,一定要树立趋势意识、机遇意识、行业意识、学习意识、实践意识、开拓创新意识,顺势而为,抓住机遇,立足行业,努力学习,联系实际,吃苦耐劳,勇于担当,将来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

学院部分专业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编辑:孙玉莹/文;韩雅雯/图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