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中国林业科学院李全梓研究员应邀来校作报告

时间:2020-09-15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9月11日,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首席专家、中国林业科学研究国家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全梓特聘研究员应邀来访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学院报告厅带来题为“木质素合成调控机制”的学术报告,资源与环境学院、生命科学院、园林学院、农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

报告系统总结了近年来关于杨树木质素代谢途径及调控机制的研究进展,报告内容充实,现场气氛热烈。会后,李全梓与资源与环境学院周功克教授、柴国华教授,生命科学院盖树鹏教授及农学院孔英珍教授就课题合作展开了深入讨论。

李全梓,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国家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首席专家。2004-2014年先后在美国夏威夷大学和北卡罗莱那州立大学从事林木遗传育种研究。目前研究方向为木材形成的分子基础和林木次生代谢物质合成途径解析。研究结果分别发表在PNAS、Plant Cell、New Phytologist和Plant Physiology等国际主流学术刊物上。主持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目前是Scientific Reports和南京林业大学学报编委。

作者:刘宇 单位审核人:史越清 编辑:曲天泽 宋斐斐 陶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