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山东省特种经济动物产业技术体系召开“十四五”规划研讨会

时间:2021-10-22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

10月18日,山东省特种经济动物产业技术体系“十四五”(2021-2025)建设任务规划研讨会在青岛召开。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朱连勤、山东省畜牧兽医局科技与市场信息处处长朱发成出席并讲话。中国畜牧业协会鹿业分会会长杨福合,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授张海华,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军,特种经济动物产业龙头企业、部分一线养殖场户,以及体系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动物科技学院副教授崔凯主持会议。

会上,体系的11位岗位专家、10位综合试验站站长分别汇报了所在岗位的“十四五”规划方案。首席专家李光玉教授汇报了全团队的“十四五”建设规划,重点分析了特种经济动物产业存在的问题与“卡脖子”难题,阐述了特种经济动物新品种培育与高效繁殖新技术、营养需要量研究与标准制定、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关键技术、主要疫病综合防控技术、屠体及粪污资源化利用、养殖场设施与环境控制技术体系、产品加工与质量控制技术等9方面的重点任务,结合拟解决的5项主要问题提出了任务指标和预期成效。

与会人员对体系“十三五”期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体系“十四五”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与新希望。论证专家就体系“十四五”建设规划中的研发方向、重点任务、行业难题、任务指标和团结协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李光玉教授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体系的支持再次表示感谢,希望体系各岗位结合实际条件,实事求是,切实解决行业“卡脖子”问题的关键点,为“十四五”打造齐鲁样板,一起推动特种经济动物产业的发展,真正做到造福于民、振兴乡村,用实际行动引领产业发展。

作者:崔凯 单位审核人:张文军 编辑:曲天泽 郝柏慧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