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动科学院草业学院专家出席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学术会议

时间:2020-11-30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草业科学学院)

11月27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草业科学学院)副院长孙娟教授及团队成员栗振义、唐伟、钟尚志、陶奇波一行五人赴内蒙古呼和浩特参加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草原生态修复与草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并进行学术交流。孙娟教授当选为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草原生态修复与草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大会由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承办,来自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林业科学院、水利部牧区水利科学研究所等20余家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的120多位草原生态修复领域专家参会。草原生态修复与草业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新形势新要求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大会的成立将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和生态修复进程,在引领和支撑做好“草原保护”“草原修复”“草原利用”三篇大文章新征程上作出积极贡献。会议提出,黄河流域在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生态安全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研究黄河流域并进行沙漠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11月28日,孙娟教授带队访问了中国农科院草原研究所草地生态遥感与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中心首席科学家李飞研究员向孙娟教授一行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在全球及区域尺度生态参量遥感多尺度反演、植被碳水循环、无人机遥感植被表型监测、机器学习以及大数据应用开发等方面开展的研究,并带领孙娟教授一行参观了实验室与部分研发产品。双方在开展项目合作、本科生实习、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合作意向。

作者:栗振义 单位审核人:张文军 编辑:曲天泽 张春雨 张嘉翊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