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青岛农大举行青岛现代农业报告会

时间:2017-06-06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6月2日,青岛农业大学举办青岛现代农业报告会,报告会在学术会馆第三报告厅展开。副校长原永兵出席会议。

原永兵指出,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农业也是中国的立国之本。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国农业发展不断迈向新台阶,已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农业的主要矛盾由总量不足转变为结构性矛盾,突出表现为阶段性供过于求和供给不足共存。当今农业主题是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和改革,以实现农民增收和农业产业优化发展的目的,要保护环境,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比利时金海农业集团总裁、安徽大浦现代农业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协海智专家高继明,青岛市科协副主席王军分别作题为《中欧农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及《青岛的休闲农业》的报告。报告会由青岛市特色作物产业化协会会长食品学院王世清教授主持。

高继明结合自己在比利时的学习工作经历,总结中欧农业现状及发展趋势,介绍了现代农业的内涵及中国现代农业生产技术、管理水平和效益指数水平较低的现状,指出中国现代农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过度夸大科学技术的作用。他鼓励同学们“学习,创新,践行,把青春洒在祖国大地上,做一个有情怀的人,为农业而为”。王军就关于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游这一主题,与师生们探讨了休闲农业的起源和发展及发展趋势,并因地制宜的分析了休闲农业在青岛发展的优势条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报告会最后,两位专家与在场师生亲切互动,为师生们答疑解惑。

食品学院及其他相关学院师生代表,青岛市特色作物产业化协会部分会员听取了本次报告。

作者: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