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专家应邀来校作报告

时间:2018-09-28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9月26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冯固教授和华中农业大学冯雄汉教授,在化学楼会议室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王凯荣主持报告会。

冯固以«植物获取磷的菌丝际过程»为题,主要介绍了菌丝际生长涉及化学、物理和生物学过程。通过图文结合,清晰的讲述了根系和菌根途径的协同机制以及菌根真菌分泌繁殖调节细菌的功能信号是作用机制。报告结束后,冯固针对老师与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冯雄汉以«磷与氧化物界面互作及其环境效应»为主题,围绕不同分子量有机磷在AlOx表面吸附解吸特征,植酸P在无定形氧化铝表面的吸附与沉淀,植酸P和Cd在赤铁矿表面的共吸附,讲述水铁矿吸附无机P的尺寸效应与机制与长期施肥对氧化物-P互作的影响。

两位教授的报告,激发了学院师生的浓厚兴趣,给师生提供了一次与学界前沿专家深入交流的机会,对指导学院师生从事相关研究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研究生刘东梅聆听讲座后谈到:“通过听取两位教授的学术报告,拓宽了自己对作物、土壤领域的相关知识,也对相关的实验有了一定的兴趣。听老师讲述实验的过程,让我明白实验不仅需要严谨还需要耐心,教授最终展示出的优秀成果,无不激励着我们,在实验的方向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冯固: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植物-微生物合作机制、研究机制根际营养过程与调控工作。主持国家重点开发项目、国家自然基金多项。

冯雄汉: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土壤铁/锰等氧化物的结构和演化、界面反应过程和机理、及其环境方面的研究。

作者:鲁锐 肖洲 编辑:鲁锐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