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动物科技学院举办马术行业资格证书考取及马术竞赛详解讲座

时间:2018-04-16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4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于教学区举办“马术行业资格证书考取及马术竞赛详解”讲座。讲座由特邀专家王云寒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庆杰主持,17级马科学子学习本次讲座。

讲座中,王云寒结合视频为同学们介绍了场地障碍赛是检测在封闭式马术比赛场内赛马和骑手之间跨越一系列障碍的配合能力。障碍,即栏架,赛马和骑手需按固定顺序跨越。栏架是可以被踢落的。跨越栏架不但检测了运动员的精确度和并体现出赛马的竞技能力。比赛过程中,零罚分在于干净利索地跨越,这就意味着不撞掉任何栏架,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成功。罚分为每撞掉一个障碍以及赛马拒跳一次均会罚处相应的分数,拒跳达到一定次数即取消比赛资格。赛马或骑手跌倒则自动取消比赛资格。最好成绩为零分,罚分少者名次列前。王云寒还介绍法国的GALOP证书和德国FN的证书,中国的裁判员证书、骑手证书和马术教练员证书等。目前适合同学们考取的证书有法国的GALOP证书和裁判员证书,同学们应当积极学习,奋力进取,用实际行动铸就美好未来。通过王云寒的讲解,17级马科学子明确了自己的考证方向,坚定了学习马科学专业的信心。

讲座最后,同学们就“如何在马科学专业这一道路上更好地走下去”这一问题向王云寒进行请教。王云寒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耐心地为同学们进行解答:一、要热爱自己的工作,自己的工作要投入最大的热情,追求更好;二、要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完善自己的知识储备;三、平时要多留心马术赛事,多接触赛事的志愿工作。

王云寒,十三届全运会马术裁判,马术竞赛国际级技术官员,国际马联技术官员,国际马联赛事监管,国际马联路线设计师,国际马联马术教练。取得英国BHS 法国GALOP 德国FN相关证书。

 

作者:范楚琦 编辑:朱敏、张倩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