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国际合作交流处举办《新时期的教育对外开放》讲座

时间:2019-04-12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4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特邀上海市教科院—教育部国际教育研究与咨询中心执行主任朱兴德,以《新时期的教育对外开放》开展主题讲座。副校长原永兵出席并主持讲座,各学院及相关部门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朱兴德结合新时代要求,在理论与认识、形式与任务、政策与要求等三方面对我国教育国际化的发展与趋势进行详细分析,认为教育国际化进程中要“踏实、做好、行稳、致远”。 同时,朱兴德针对学校教育国际化工作如何开展提出建议,包括学校要有顶层设计、制定学校国际办学整体规划等。

原永兵做总结讲话,认为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有关教育对外开放主题的讲座,对学校如何继续做好教育国际化发展给予了极大启发。

朱兴德,上海市教科院—教育部国际教育研究与咨询中心执行主任,长期从事国际教育政策研究,代表作有《发展教育,经略世界》《“一带一路”,教育合作沟通人心》等。

作者:刘成霞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