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动物医学院举办全国宠业公益讲堂

时间:2021-06-25 来源:动物医学院

6月21日,全国宠业公益讲堂第二期走进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本次活动由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宠物产业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兽医协会、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省宠物行业协会、青岛丽中集团、长城宠物展协办,动物医学院部分师生参加,共同探讨宠物行业现状,展望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和机会,落实全国宠物友好公益研讨会议精神。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宠工委秒书长邓荣臻,山东省宠物行业协会会长安中平,天津朗诺密物食品有限公司CEO刘凤岐,牧和邻密物(全国)连镇品牌创始人、宠物店(医院)经营管理知名培训导师许红波,大连芭黎优宠美容培训学校校长吴妍,青岛丽中集团董事长孔恒,长城宠物展经理刘丁,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单虎出席,动物医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久生宠物创始人、宠工委公益中心副主任张修硕主持会议。

单虎向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院,特别是动物医学专业宠物医学方向发展,致力推进校企合作的政企校地社会各界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单虎向来校嘉宾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学院始终与宠物医学相关科研院所和企业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本次讲堂的举办,是实现校企地共建共享、互利合作、优势互补、共促发展的重要举措,必将促进学院师生对行业发展的深入了解,对全面促进健全宠物行业平稳有序发展长效机制的建立,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培养宠物行业优秀人才方面将发挥积极的辐射示范作用。

邓荣臻为公益讲堂致开幕辞,感谢学院为此次全国宠业公益讲堂提供良好的平台,并提出将进一步为兽医从业者搭建交流、学习、提升的平台,挖掘兽医群体先进典型,提升兽医行业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为宠物产业共谋发展大计。

随后,刘凤岐围绕猫粮和犬粮营养水平的国际标准,以及通过对比中国、美国以及欧盟的标准等详细解析宠物饲料行业现状。他指出,摄入过多的钙和磷一是会导致老年犬结石,二是会造成宠物的肥胖。随后他详细分析了导致其结果的原因,并为学生们介绍了解决办法。许红波以“把握时代脉搏,迎接宠业新机遇”为主题,对目前大学生的就业形势以及就业创业方向的选择作报告。她强调,大学生在“宠物相关领域”就业创业的方向主要有宠物医生、宠物美容师、宠物训导师、宠物营养师、宠物店老板、宠物医院院长等,并从市场、行业特点等方面分析了各个职位。吴妍从宠物美容发展史和行业发展展望两方面介绍了宠物美容师这一新兴的行业。

最后,现场的领导和专家与与会师生进行了讨论,就师生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此次活动的举行,重点分析了我国宠物服务行业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宠物服务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及前景作出审慎分析与预测,从国际化、全球化的角度展望中国宠物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机遇,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宠物行业的认知和理解,激发了学生对宠物行业的兴趣,鼓励更多优秀学子进入宠物行业,促进宠物经济发展,同时对进一步完善了校企互融共通,优化了宠物产业人才培养,对促进行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李沛霞 马婷 单位审核人:孙运彩 编辑:曲天泽 杨鹏 张春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