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经济学院邀请上海财经大学刘莉亚教授讲解金融大数据

时间:2019-06-17 来源: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

6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邀请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刘莉亚教授来校分享交流金融大数据相关知识,交流活动以“此时‘无声’胜‘有声’”为主题,解读大数据在金融领域日新月异的应用。学校副校长牟少岩出席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锦铭主持活动,学院师生代表到会聆听。

刘莉亚着重介绍了金融大数据在行为金融学领域的研究应用,并分享了两篇高水平研究论文《听音断股:投资者‘听话听音’能够获得超额收益吗?》和《闻声识人:分析师荐股:‘成竹在胸’抑或‘纸上谈兵’》。刘莉亚认为,通过恰当的方法,对证券市场的声音数据进行精确筛选和情绪识别,挖掘和解读其内含信息,同时考量微观群体的决策反馈和行为特征,可以为投资者获得的“超额收益率”提供新的解读路径。本次学术交流开阔了学院师生的视野,提供了更深入的金融研究方向。

刘莉亚长期潜心于宏观金融政策和商业银行风险管理、中国金融业开放与国际资本流动、国际金融危机和金融风险监管领域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奖励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上海市曙光学者人才支持计划,曾获得中国金融博物馆授予的“青年金融学者奖”、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上海财经大学“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等多项荣誉。

作者:周慧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