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经济学院举行经合大讲堂理论学习交流会

时间:2019-03-15 来源: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

3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学院党委书记、法学教授陈锦铭在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会暨经合大讲堂学术交流会上作首场《三权分置与土地流转》专题报告。会议由院长李中华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到场聆听学习。

陈锦铭从土地承包法修改内容及意义、三权分置与两权分置的关系和三权分置后土地流转中的问题三方面,系统阐述了农村土地流转新政策三权分置的意义,比较了三权分置与两权分离的差异性,解释了土地流转过程中问题的法律性。陈锦铭指出,三权分置改革从政策层面上升到法律层面,表明国家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发展,切实关心农民利益,保障农民权益。三权分置改革建立了新型土地权利体系,以适应新的历史时期农村劳动力向城市、城镇转移,为国家的农业现代化和城乡融合发展提供了可持续的制度基础,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参会教师热烈讨论,纷纷提问,并分享观点,学术气氛浓厚,学习效果良好。

李中华表示,经合大讲堂是学院学科建设的优良传承,为学院教师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在高校育人新的历史时期,进一步创新经合大讲堂交流形式,对于挖掘交叉学科优势,探索教学育人路径,完善学术科研体系具有重要意义。随后李中华就如何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完成专业评估等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再次鼓励全院教职工敢想敢干,奋勇争先,在新时代干出新成就。

作者:徐统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