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日本合作经济专家川崎广人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时间:2006-12-26 来源:经管学院

李宝笃校长会见川崎先生(左)

农业部经管总站领导会见川崎先生
(左起:成田拓未博士,郭娜英副科长,川崎先生,鞠传莲副处长,李中华博士)

12月17日至25日,日本合作经济专家、CO-OP岩手生活协同组合项目主管川崎广人来我校访问。校长李宝笃会见了川崎先生,国际合作交流处和经济管理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川崎先生此次来访,主要是受日本岩手县生活协同组合联合会和日中农协组织研究会的派遣,就我校开展消费合作社中日合作试点工作交换意见,并探讨在我国出台《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的新形势下,如何强化中日合作经济交流。 
    我校国际合作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中华博士和有关专家、学者与川崎先生就相关问题开展了会谈,并就申请日本有关方面的项目援助、开展合作课题研究及启动莱阳农学院消费合作社试点建设等问题达成了广泛共识。在李中华主任和成田拓未博士等的陪同下,川崎先生专程赴北京拜会了国家农业部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总站和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并在我校外国语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部分学生的协助下,开展了青岛市、城阳区及我校青岛校区的消费生活环境调查。22日下午,川崎先生还为我校师生作了主题为《在青岛开展消费合作社中日共建事业的可行性研究》的学术报告,受到好评。

作者:李中华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