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图书馆万卷读书会举办首次好书分享活动

时间:2017-06-02 来源:图书馆

6月1日晚,图书馆万卷读书会首次好书分享活动在图书馆芝兰书室(703)举办,共有5位同学进行了分享。图书馆副馆长牟肖光等近20位师生参加了分享活动。

芝兰书室是万卷读书会打造的阅读推广文化品牌之一,主要面向学生读者与学生社团,取义“与善人交,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希望依托图书馆丰富的藏书、书香浓郁的氛围与内涵深刻的活动吸引读书少的大学生领略读书的魅力,培养阅读习惯;为喜欢读书的大学生提供一个交流、分享与提升的平台;对读书入迷,有书呆倾向的同学提供阅读指导,让其能入乎其内也能出乎其外。

本次好书分享活动,主要包括分享者好书荐读——品评交流——书评撰写三块主要内容。分享的内容为资源与环境学院王政同学的《一句顶万句》、园林与林学院闫德磊的《图书馆的故事》、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王泽晨的《活法》、经济与管理学院王新惠的《人生不设限》和资源与环境学院高扬的《千古一相——王安石》。分享者在介绍所推荐图书的同时也畅谈了自己读书的经历与心得。在图书品评交流环节,旁听的同学就自己感兴趣的图书类型与分享者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图书馆王政军老师参与了几位同学有关“该读哪些书”的讨论,并提出适合大学生采用的“大熊猫吃竹子”读书法。探讨结束后,由所有参加活动的老师与同学推荐了3位分享者,将自己的荐书感受进一步整理成书评文章,在读书群里与大家分享。

图书馆副馆长牟肖光全程参加了活动,他首先简要说明了图书馆以读者需求为导向的服务理念,对万卷读书会举办的首场活动给予很高的评价,然后分享了自己“读书是一种爱好”“读书可以促进思考”两点读书感受,提出“在大学四年后,图书馆将会成为很多大学生的美好回忆之一”,承诺为大学生的阅读活动提供更多的支持,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好书分享活动将成为万卷读书会的定期活动,在此基础上将陆续突出主题阅读、读书辩论、读书沙龙、名师导读等活动,将“为好书找读者,为读者找好书”工作持续推进。

作者:王政军 闫德磊 高扬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