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美国威斯康星血液中心朱杰青博士来动物医学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08-06 来源:动物医学院

8月2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邀请美国威斯康星血液中心血液研究所朱杰青博士作了题为“Structure basis for integrin bidirectional signaling and therapeutic modulation”的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

朱杰青围绕“整合素双向信号和治疗调制的结构基础” 这一主题展开,针对细胞表面受体的结构调节,包括整合素和受体酪氨酸磷酸酶进行详细讲解。他着重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利用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和结构生物学技术了解受体跨膜信号传导的结构基础,并表示此项研究对开发在血栓形成、癌症和炎症等疾病条件下调节其功能的策略将具有积极作用。

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科研思路启发性强。报告会结束后,朱杰青与现场多位教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朱杰青,美国威斯康星血液中心血液研究所博士,在ASH等国际著名会议做过多次学术口头报告。1997年于青岛农业大学获得兽医学学士学位; 2000年于南京农业大学获得兽医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硕士学位; 2003年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学研究所获得微生物学/分子病毒学博士学位。曾在Blood,Journal of Cell Biology,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和Molecular Cell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多篇SCI论文,获得多项中国专利和一项国际专利。

作者:厉枝 李璐璐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