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12月15日讲座预告:电催化材料服役与失效

时间:2019-12-12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报告名称:电催化材料服役与失效

报告人:夏宝玉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15日15:00- 16:30

报告地点:化学楼207房间

主办方: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承办方: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报告人简介:夏宝玉,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结构功能材料在能量存储与转换技术中服役与失效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近些年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包括Science,Nat. Energy,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被同行引用9000余次。入选科睿唯安2018,2019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报告内容摘要:电极材料是能量转换与存储的核心组件,其性质决定能量转换与存储技术的性能与成本。电极材料在能量存储与转换技术中经常发生结构变化和性质退化,我们从电极材料的结构演变,腐蚀与防护等角度实现高效电极材料设计与制备,从而提升能量转换技术服役水平和寿命。

编辑:薛春燕 陈亚茹 崔冰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