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追求卓越”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8-09-06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9月4日,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于蓝谷教学区演播大厅召开“追求卓越”学术报告会,会议由学院院长助理李超主讲,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

李超从中国水产养殖业高速发展成果及影响、海洋强国战略与中国梦、山东省战略规划等方面讲述了海洋领域的发展,并引出学院基本情况、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以及科研现状。他通过个人教育经历,对新生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大学是自由时间最多的四年,要学会自主学习;二是大学是第一次学会独立的四年,要树立新的目标为之不懈奋斗;三是大学是可塑性最强的四年,要认清专业,摆正位置。李超强调要传承“莱农精神”,追求卓越,并引用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的一句话,“课堂搬到田野里,论文写到大地上”,他借此激励同学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与时俱进、开拓进取。

此次报告帮助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加深了同学们对海洋强国战略的认识,坚定了对海洋学科发展前景的信心,为今后的学科学习指明方向。

作者:李琳 孙平原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