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11月6日讲座预告:化学与药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时间:2019-11-04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报告主题:生物芯片技术在食品农产品检测中的研究与应用

报 告 人:南京大学许丹科教授

报告时间:2019.11.06   9:30-11:30

报告地点:化学楼431

报告人简介:

许丹科,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分析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南京大学分析化学学科主任。近二十来主要从事生物芯片技术及适配体筛选与应用的研究。主持课题包括国家科技部973课题“基于核酸适配体的蛋白质分离与富集新技术的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学仪器项目“适配体筛选微分析系统的研制”及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基金项目、江苏省科技厅社会发展项目等。在J. Am. Chem. Soc., Proteomics, Anal. Chem.已发表相关论文100余篇,参加编著国内外相关著作8本,获国家专利10余件。曾获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建立的可视化生物芯片检测产品已经应用于食品农产品中农兽药残留检测中。任英国BMC Biotechnology 杂志副主编,《中国测试》杂志编委,国家生物技术协会生物芯片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医学检验工程学会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协会快检技术与仪器专业委员会委员等。

编辑:曲天泽 李刚 郭露月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