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农学院领导班子前往沈阳农业大学调研交流

时间:2018-07-25 来源:农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部署和要求,以农学专业、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烟草专业、植物科学与技术(药用植物方向)专业建设调研为主题,探讨如何办好各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同时更好的完成农学院各专业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7月17日至7月18日,农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梅、院长刘庆昌带领党政领导班子及各专业负责人一行8人到沈阳农业大学农学院开展了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沈阳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于海秋详细介绍了沈阳农业大学农学院以及水稻研究所发展史,研究成果及其发展规划。张玉梅简单介绍了农学院党政班子及其专业负责人一行8位成员,并就农学院发展现状及其规划,特别是专业建设、培养目标及其定位、办学理念及其人才培养方案开展调研和深入交流,同时双方就专业设置与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与就业、课程设置、培养方案和教材编写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7月18日下午,在沈阳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于海秋、书记李晓安及其水稻研究所的领导陪同下,张玉梅、刘庆昌一行参观了沈阳农业大学农学院本科教学实验室和水稻研究所,并在辽中卡力玛水稻实验站受到陈温福院士的亲切接待。

沈阳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原稻作研究室,始建于1957年)是从事北方粳稻研究的专业单位,是沈阳农业大学国家重点学科“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国家一级学科博士点“作物学”的核心单位,同时也是“农业部东北水稻生物学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教育部与辽宁省共建北方粳稻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农业部北方超级粳稻成果转化基地、北方粳型超级稻原原种扩繁基地、辽宁省国家水稻区域技术创新中心和辽宁省生物碳工程技术中心。研究所现有综合实验楼2500m2,下设常规育种研究室、栽培生理研究室、生物技术研究室、杂种优势利用研究室、成果转化与开发研究室,同时建有校内成果转化基地和辽中卡力玛水稻实验站。

作者:图文/张恩盈 编辑:王冠颖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