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青岛农大举办第一期辅导员主题沙龙

时间:2018-05-25 来源:学工部

5月23日,由青岛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的第一期辅导员主题沙龙在文经楼举行,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交流学习活动。首期辅导员沙龙以“从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看辅导员理论素养”为主题,由第四届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闫周慧担任主讲嘉宾。

闫周慧分享了第四届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程、赛制和自己的备赛经历,现场介绍了基础知识测试和网文写作、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等四个环节的比赛题目和答题思路。辅导员张琳、刘璐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大赛观摩经历,对各高校选手的参赛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现场的辅导员老师们围绕学生工作中应该掌握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政策法规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认为新一届大赛对理论知识的重点考察以及把主题演讲环节更改为理论宣讲的变动,是更加突出了辅导员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这一职责,同时对辅导员的理论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学工部副部长王国辉参加了沙龙活动,并对办好辅导员沙龙活动、开展好学生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辅导员沙龙活动作为学生工作部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将每两周举行一次,聚焦辅导员职业发展、学生事务管理、学生生涯指导等主题。

作者:安俊庭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