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园林与林学院举行“园林水生态”报告会

时间:2018-12-12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12月7日,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在学术会馆举行了以“园林水生态”为主题的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青岛环境规划设计院院长黄青主讲,园林与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费廷坤主持。

会上,黄青介绍道,水生态作为环境规划设计院发展的优势专业和最具潜力的业务版块,目前已经拥有较高的资质。近年来,设计院及分院获得了近80个奖项,例如建筑类最高奖——鲁班奖。设计院还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软著,在科技创新上取得了突破性成果。黄青介绍了设计院的组织架构和业务方向,以及水环境综合治理、人工湿地、海绵城市等方面进行的相关项目。她指出,设计院的核心主张为人水和谐、科学发展、保护为主、防治结合、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因地制宜、以点带面,她希望所有的从业者不只是一个“美化师”,而且是一个能真正整治环境的“医生”,切实治理好水环境,改善人民生活。她鼓励学习园林相关专业的同学一定要对水利工程、水安全和水环境有一定的理解,营造出更好的生活环境。最后,她向同学们讲解了一些用来解决复杂情况的方案,比如地质构造、土层土质等,以便更好地截污放渗、缓坡入水,创造出可持续、符合人类发展理念的景观设计。

作者:张一诺 何辰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